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市第十八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10:02:23 Thu   

昨日,杭州市第十八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郑承锋 摄

昨日,强国复兴有我 美哉杭州少年——杭州市第十八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杭州文广集团举行。宋梓瑜、陈梓轩、毛烁尘、陈易泽、王婧如、高语彤、李文杰、董子博、王一舒、何思阳等10名同学被选树为杭州市第十八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沈佑铱等10名同学获得杭州市第十八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提名。

颁奖活动上,10名“美德少年”事迹通过VCR视频形式一一进行了展示。大屏幕中,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细节,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张张阳光鲜活的面容,全方位展现了“美德少年”们的榜样力量。比如,诚信守礼好少年王婧如、高语彤,坚持以礼待人、以礼化人,时刻注意向身边人传播中华传统文明礼仪,用“诚信”书写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尊师孝亲好少年宋梓瑜、陈梓轩,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尊老爱幼、独立自强,阐释“百善孝为先”的真正含义。热心公益好少年王一舒、何思阳,除了关注自身学业外,更是把眼光投向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平凡的事迹中折射出童心向善的大爱情怀。自强自立好少年毛烁尘、陈易泽,用顽强意志和坦然心态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勤学苦练、自主成长,全面发展。勤学创新好少年李文杰、董子博,靠着一股执着向上的韧劲,将青春理想与精进学业、科研创新相结合,书写“强国有我”的少年篇章。现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肖立沣,钢琴大师郎朗,全国道德模范、“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2016年里约残奥会、2020年东京残奥会女子举重67公斤级冠军谭玉娇,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也分别发来寄语,为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点赞,倡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杭州市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全面提高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一项品牌工作。选树活动自2005年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是全市最有影响力、规模最大、最受市民关注的优秀少年选树活动,已选树了181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在诚信守礼、尊师孝亲、自强自立、勤学创新、热心公益等方面为全市青少年作出了表率,也展示了我市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党、全面发展的远大抱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徐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