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钱塘江南岸崛起奥体博览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4:51 Mon   

“大莲花”初露底座。(记者 吴元峰摄于2012年9月)


2022年9月,沐浴在晨光中的杭州奥体博览城。

从“三面云山一面城”到“一江春水穿城过”,钱江南岸,盛开江畔的“大莲花”及其所在的奥体博览城,正是杭州十年巨变的生动写照。

2012年,杭州奥体中心刚建好底层看台的主体结构,“大莲花”初露底座。十年之后,“大小莲花”、“亚运三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世纪中心超高层双塔等标志性景观建筑群出现在奥体博览城,与北岸钱江新城“日月同辉”建筑群遥相呼应。

2016年,G20杭州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杭州亚运会又将在钱江南岸盛大开幕。未来,奥体博览城将打造成杭州市乃至浙江省的体育健身、会议展览、文化娱乐产业高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旭明 文/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