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公民道德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 文明之风劲吹萧然大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6:27 Wed   

38e0cfaae98b02ebc82d2a14250edb5d_10443049_xsrbhx_1663679130529_s.jpg

市民为“你最反感的不文明现象”投票。 首席记者 唐柯 摄

昨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区文明办联动全区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启动“喜迎二十大文明向未来”公民道德宣传月主题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活动启动当天,在江寺公园主会场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厢街道、北干街道、蜀山街道、交通路口等五个分会场,一系列文明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展示“萧山优礼”,宣传“美德标兵”“身边好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用餐等主题教育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推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美德标兵”选树投票、“公民爱心日”捐款……除了内容丰富,形式也多样,公益快闪、文艺表演、趣味游园、调查问卷等,吸引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各大会场的精彩现场还通过“文明萧山”视频号、“萧山日报”视频号、“萧山发布”App、“萧山网”视频号、“韵味萧山”App、“浙江窗口”快手号等近30个平台同步直播。在萧山日报五大主播的带领下,让更多市民透过直播镜头、跟随主播视角,感受到了道德之美,一同为文明助力。

当天,各镇街、村社也纷纷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家园、文化礼堂等平台,开展了志愿服务、爱心义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文明主题活动,文明之风全城劲吹。

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又是文明城市的维护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希望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市民的道德素养,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争当文明使者,让文明成为生活的新常态、城市的风景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