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2022西溪火柿节甜蜜启幕 乘坐地铁19号线可直达公园北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05:23:12 Sat   

杭州日报讯 “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在秋风轻拂的九月,西溪又迎来一年一度的火柿节。昨天上午,西溪湿地火柿盈枝,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清脆的开锣声中,2022“宋韵西溪”系列活动之杭州西溪火柿节甜蜜启幕。

柿子树曾是西溪一带主要经济作物之一,不仅为西溪人带来经济效益,还绘就了“火柿映波秋西溪”的诗意画卷。目前,西溪保留柿子树7000多棵,有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今年西溪火柿节将持续到10月16日,其间西溪湿地将推出各类好看好吃又好玩的活动,等你来体验。

由于地铁19号线的开通,今年火柿节来西溪湿地游玩将更便捷。地铁西溪湿地北站紧挨西溪湿地北门,离慢生活街区、河渚街、深潭口等景点较近;地铁3号线的花坞、西溪湿地南、洪园站点则分别对应高庄、周家村、龙舌嘴出入口,不管是乘坐游船、观光车还是步行游览,都很方便。

温馨提示:火柿节期间的户外活动遇雨暂停。游览西溪湿地请关注“西溪湿地”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门票预约”提前预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莹 记者 俞倩/文 记者 李忠/摄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