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今天起气温回升 月底前杭州晴多雨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07:53:02 Sun   

在弱冷空气影响下,昨天早晨5:40,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18.3℃,比20日的18.8℃还要低,是下半年来最冷的早晨。我省很多地区昨晨的最低气温甚至只有10-12℃,是不是给足了秋姑娘面子?

不过,面子给到昨天为止,今天马上热回去。这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到今天就结束了,今天夜里开始,副高有所增强。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晴;明天上午多云,下午起多云到阴。今天东北风3-4级阵风5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7℃,早晨最低气温18℃,平均相对湿度60%。

昨天天气晴好 记者 夏阳 摄

月底前杭州晴多雨少

月底之前杭州基本都是晴多雨少的天气,其中29-30日有分散性阵雨天气,气温也会有所上升,最高气温将会升高至30℃左右,但是早晚秋凉,还是要注意及时添衣。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副热带高压将再度加强西伸,控制江南、华南一带。特别是国庆期间,金华、衢州、丽水的高温天气会逐渐增多,“秋老虎”会对浙西南地区展开攻势。但不同于盛夏的暑热,大部地区由于相对湿度低,以干热为主,而且晚间气温较为舒适。

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多云到晴,明天全省多云,其中沿海地区局部有阵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9-21℃,其他地区17-19℃。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浙中西部地区29-31℃,其他地区26-28℃。

“秋老虎”卷土重来

中国天气网说,今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黄淮、江淮等地。不过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一直到国庆假期之前,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江西等地高温天气会逐渐增多,“秋老虎”卷土重来。这么一来,很多地方的旱情又要加重了。

中国天气网特别点名了江西和湖南。9月23日江西省气候中心发布今年首个气象干旱红色预警信号。受异常高温少雨干燥天气影响,自7月12日,江西省局部开始出现重度气象干旱至今已持续74天。9月22日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全省有95%的县(市、区)达到特旱。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江西的降雨量依然稀少,降雨量一般不足10毫米,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近1个月来,湖南降水较常年明显偏少,气象干旱持续。据湖南省气象台统计,截至9月22日,湖南全省122个县(市、区)全部达到中旱以上等级,115个县(市、区)达到重旱以上等级,占全省面积的99.7%,其中慈利、新邵、涟源、龙山、华容、靖州、吉首、冷水滩区等88个县(市、区)达到特旱等级,占全省面积的72.4%。新邵、慈利、保靖、吉首、会同、桂阳、涟源7个县(市、区)连续特旱日数超30天。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湘北多阴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但明天开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天气,气象干旱或持续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