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国庆期间可能重回35℃高温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08:02:17 Mon   

西湖文化广场的一棵黄山栾 记者 夏阳 摄

根据最新的天气形势预计,未来一周气温将逐渐升高,10月2日气温有望达到35℃。杭州市气象台说,自杭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年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到7日)仅1984年10月2日最高气温达到过35.0℃。

其实这几天就已经看得出升温端倪了,虽然早晚寒凉,但是太阳一出来后,气温噌噌上涨。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多云;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今天东北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28℃,早晨最低气温19℃,平均相对湿度60%。

前面连续两轮冷空气,再加上又进入了秋分节气,给了我们一种秋天分分钟进场的错觉。现在看来,倒是“秋老虎”想进场了。浙江省气象台说,29-30日受“高空槽”过境影响,雨水铺开,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特别是浙北地区的升温之路会被中断放缓。但是从10月1日开始,随着“副高”再次北抬控制我省,气温将大步回升,一天一个台阶。国庆假期,浙中南地区将会率先迎接“秋老虎”,浙北地区则是要等到4日以后。短袖、电扇不要急着收进,甚至空调将又得到用武之地。

至于台风“奥鹿”,虽然它昨天一天之内经历了强热带风暴级→台风级→强台风级→超强台风级的跳跃式升级,不过对我省没有影响。未来10天还将再生成一个台风“玫瑰”,目前看可能给南海海域和华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没法指望它来打退我省的“秋老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