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老开心 哆来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1:49:45 Mon   


俗话说,老有所乐,人到老年,家庭和谐,老人也得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精彩。这不,每满记者近日发现西湖沿岸不少亭子或公园里都活跃着一批老年人。他们有的弹弦,有的拉二胡,有的打快板。悠扬的旋律、熟练的技艺、陶醉的表情,一幅老有所乐的美妙画面。在拱墅区庆春路的庆余亭附近,每满记者看到一群老年人组成了一支名为“快乐萨克斯”的俱乐部正在演奏。俱乐部成员何先生介绍,他们一共有30多名成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主要练习萨克斯、电吹管,每天早晨都有十余人陆续来到这里合奏,互相指导学习。

实际上,老杭州人都知道,不只庆春路的庆余亭,杭州的大大小小公园都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每逢周末或是清晨,只要去公园里溜达一圈,定会被一群载歌载舞的“宝藏老人”所吸引,其中一些团队才艺爆表,粉丝众多,当他们演出时,围观的人群总是摩肩接踵。“他们的演奏真是又热闹又好玩,也很容易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非常喜欢他们的表演。”在西湖景区晚香亭附近围观“老年弹奏会”的张阿姨说。

关注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是建设文明杭州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公园里吹拉弹唱跳是一种颇具特色的养老方式,希望更多的杭城老年人拥有自己丰富的精神世界,在晚年像花朵一样再次绽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邵丰年 摄影 邵丰年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