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国庆假期杭州会热到38℃?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8:03:10 Thu   

e1370285f7c279b0e486984ed490601e_rB4AiWM0tdmARVnfAAHOLIfdXNo367.jpg

灵隐景区桂花开了 记者 夏阳 摄

这几天的日子,真的可以用“秋高气爽”来形容,舒适得桂花都开了!这两天,不少橙友给我们爆料,灵隐寺的桂花开了,柳浪闻莺的桂花开了,曲院风荷的桂花开了……不过,目前全城都只是零星地开,满城桂花香的日子还要再耐心等等。

大家今天要是出门想寻桂的话,记得带上伞,天气预报说,和昨天一样,杭州局部(主要是北部区县)可能有短时阵雨。今天杭城最高气温预计27℃,明天起天气又要热了。

国庆假期先热后冷

杭州气象台说,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发展加强,本周末,杭城将转为晴热天气为主,气温会明显升高,甚至堪比盛夏时节!

画重点,本轮高温天真的不是虚张声势,届时,杭州从高空到近地面都将在副高的势力控制之下,预计最高气温在35℃左右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0月4日。其中,10月3日、4日当天的最高气温目前甚至报到了37-38℃,破纪录的那种热!

杭州最晚高温日纪录出现在1984年10月2日(最高35℃),去年10月3日最高气温达34.4℃,离破纪录仅一步之遥,今年很可能会跨过这“一步”了。

不仅“秋老虎”发威,还有冷空气来凑热闹。10月4日以后,冷空气将大举南下,降温的“满减力度”可能达到“满35减20”。

先热得接近盛夏,再“一夜入秋”,剧烈程度好比7-8月的副高遇上11-12月的冷空气,短短几天里气温如同横跨了几个月。所以,国庆假期大家不管出行还是家里蹲,夏、秋两季的衣服都得准备着,短袖、长袖、薄外套、厚外套,可能都得用上。

杭州气象台表示,尽管距离现在还比较远,具体的气温和降温时间可能还会有调整,但先热后冷这个趋势是肯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