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品宋韵逛游园 赢惊喜迎亚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1 14:33:31 Sat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正是杭城市民出游好时节,为喜迎国庆佳节,共迎亚运盛会,杭州中国丝绸城特色商业街特举办“丝舞宋潮 国庆共迎亚运游园会”活动,以缤纷的宋代游园会,邀请各方来客共同欢度国庆佳节。

丝舞宋潮 喜气洋洋迎国庆

红旗飘扬、鲜花争艳,雅致的杭州中国丝绸城早已焕然一新,喜气洋洋迎接国庆。“整条街都布置起来了,真得很有国庆氛围,假期来这里逛逛街,放放松也蛮好的”,杭州中国丝绸城特色商业街的商户老赵对记者说道。

走在丝绸一条街上,游客们可以看到古典雅致的立体门头、花团锦簇的特色花车、风韵十足的手作灯笼,这些充满宋韵的特色美陈,仿若穿梭千年,与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这不仅让过往市民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踢蹴鞠赛捶丸 宋代“亚运”很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游园会还设有投壶、捶丸、蹴鞠、大宋沙包、手作绘画等丰富的互动项目,给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大宋亚运会”。现场游客可以领取一张“丝舞宋潮”游园会集章卡,通过参与游戏来收集印章,并兑换惊喜奖品。

人气最高也最显眼的项目就是“捶丸”,游戏虽然简单,但难度却不小,不少市民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这也太好玩了!古人们的运动会也不容易取胜!”一位挑战三次终成功的李先生兴奋地说。

本次“丝舞宋潮 国庆共迎亚运游园会”活动,旨在为杭州中国丝绸城带来大量人气,更是希望能让许多市民近距离地体验宋韵文化,感受亚运文化魅力,为亚运倒计时积累更多的期待。

“在2022年下半年,我们还将举办金秋购物节、大宋锦院主题集市等活动,让商家和游客都能够参与其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建立文化自信,同时更好的了解中国的丝绸文化和杭州中国丝绸城。”杭州中国丝绸城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吴承禹 顾清清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