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钱江新城推出迎国庆“‘浙’十年·杭州”主题灯光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2 09:27:38 Sun   

杭州日报讯 10月1日起,由市钱江新城管委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制作的2022年国庆节主题灯光秀“‘浙’十年·杭州”,在钱江新城启幕。钱塘江北岸数十幢楼宇组成2.3公里恢弘画卷,全面展现十年来浙江杭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灯光秀展现了“我爱你中国”“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八八战略”“共同富裕先行 省域现代化先行”“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天堂”等多组主题的内容。“这次灯光秀总时长约8分钟,主要通过光影动画来展现杭州近十年来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的成就,其中不乏很多经典元素。”市钱江新城管委会灯光秀工程师王俞东介绍,“例如,我们熟悉的杭州亚运吉祥物、G20杭州峰会等元素在灯光秀中都有展现。此外,我们通过芯片、生物科技、数字物流等画面来表现杭州的科技创新;通过代表宋韵文化的青瓷、代表良渚文化的玉琮来表现杭州厚重的文化底蕴;通过新近建成的杭州西站、萧山机场T4航站楼等项目来表现杭州的交通建设成就。”

接下来,钱江新城将进一步提升灯光秀技术水平,不断优化灯光秀设计制作品质,努力为群众提供更有内涵更加精美的灯光秀内容,全力以赴将钱江新城打造成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展示窗口。

灯光秀播放时间:

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晚19:30、20:30各一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悦 记者 余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