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余杭:“文化游”受青睐 火车西站成“网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09:44:13 Sat   

农历乡村博物馆开馆。记者 李忠 摄

文化余杭,魅力多彩。今年国庆假期,余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据余杭区文广旅体局统计,国庆长假期间,余杭区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65.73万人次,营业收入达3212.06万元。

文化游,是今年的关键词。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以“文明圣地·朝圣之路”为主题,推出公众考古体验、沉浸式展演等系列活动,并首次开通专线班车在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老虎岭遗址公园、瑶山遗址公园之间循环接驳,为游客探寻5000年良渚文化提供便利;闲林埠老街推出“东方时辰·自在闲林”系列活动尽显宋韵之美,推出的江南沉浸大戏、逍遥国风游园会、百米长卷绘山河等活动备受游客青睐。

非遗活态传承,为假日旅游增添新气象。全国首个梭博物馆——百丈传梭博物馆开展的土布纺织活动,让游客置身大自然摘棉花、剥麻秆,亲身感受土布纺织的每一个环节。国庆期间,全国首个农历乡村博物馆在百丈镇开馆,为游客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提供了又一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入站运营的杭州火车西站也成为市民游客国庆打卡的新阵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文化展、“在西站,最美建设者”纪实摄影展、活力浙江青年文化联展等展览,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此外,正在站房综合体筹备的展览馆、文化聚集地,也为余杭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增添新活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余杭微融圈 杨慧玲 陈霏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