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新一轮冷空气来了 “春捂秋冻”的老话还适用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08:08:50 Sun   

昨天的杭州雨雾蒙蒙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杭州最低气温14.6℃,已经是连续三天的最低气温低于15℃,气温低、湿度大,你不说是秋天,说是冬天大家也信啊。除了冷,还时不时下点雨。说起来,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太阳了,这我们都开始连上七天班的节奏了,太阳难道还不打算回来上岗吗?

来了来了,在冷空气的助力下,最快今天傍晚,就有可能见到太阳了。根据杭州气象台的预报,杭州今天上午阴有时有小雨,中午前后起雨止转阴到多云,依然有点冷,今天白天杭州最高气温19℃,早晨最低气温15℃。明天天气不错,多云到晴。

明天后天一定要添衣

昨夜由于暖湿气流增强,高空冷暖气流交汇,杭州降雨增大,有小到中雨。今天上午北方冷空气开始影响杭州,下午到10日下午,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5-6级,部分山区和江湖水面6-7级。如果你觉得这几天已经够冷了,未来几天杭州气温还要降,10-11日早晚较冷,昼夜温差增大,最低气温9℃左右。

全省范围来看,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我省,气温即将下滑,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日平均气温的降温幅度在3-5℃。但由于前期气温已不高,寒上加寒,10日和11日早晨的气温较低,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跌至10℃以下。

提醒大家,明天和后天,早晚一定要狠狠添衣了。回温将自北而南在11日前后开启,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和天气转好,气温开始缓缓爬坡。预计13日以后的最高气温又会来到20℃以上,体感不再那么寒凉。

即将迎来秋高气爽的日子

虽然气温更低了,但是冷空气来了,天况会变好,连日的雨开始逐渐踩下刹车。预计今天上午杭州还会有一点点小雨,中午前后起阴转多云,傍晚有可能见到太阳。杭州10-14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20℃出头,最低12℃左右,天空很蓝,能见度非常好,阳光灿烂,外出要注意防晒,有点秋高气爽的味道了。

省内的话,节奏也差不多,浙江省气象台说今天雨水范围缩减,全省阴部分有时有小雨,夜里雨水开始收场,渐止转阴到多云。明天云层打开,阳光现身。这样有阳光的好天气会保持到11日,12日有个小插曲:受到低层偏东气流影响,云系增多,沿海地区偶有零星小雨。13-15日,随着大陆高压再次增强,我省天气将在晴和多云之间切换。

昨天开始我们进入寒露节气,这个节气里杭州最大的特点就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较多。不过,愿望是美好的,现实也得冷暖气流配合才行,当暖湿气流趋于平淡,北方冷空气较活跃,气温就不会大起大落了。

今天这波冷空气后,下一波冷空气要到17日以后了。在这期间,杭州晴好天气为主,但存在1-2天云很厚甚至是阴天的可能性,因为到时候会有台风活动。预计10月中旬中国附近的太平洋上会有1-2个台风生成,并且向台湾靠近,外围云系会影响到浙江、福建沿海地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