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新一轮较强冷空气来袭 浙江部分地区最低温将跌至个位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09:57:37 Sun   

➝10月8日是寒露节气。在杭州八卦田景区,阴雨飘落在水稻叶子上凝水成珠,透出浓浓秋意。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8日,浙中北地区以及浙南北部出现了大范围降水。截至当日15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为16℃至19℃,开启“寒凉模式”。省气象台表示,新一轮较强冷空气来袭,8日开始影响我省。

在冷空气的接力“打压”下,大风、降温悉数登场。气温开始小幅下滑,预计日平均气温的降温幅度在3℃至5℃。由于前期气温已经不高,这波降温将“寒上加寒”。其中,10日和11日早晨的气温较低,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跌至10℃以下。

省气象台预计,10日起连日阴雨逐渐止住,晴朗天气重新上线。随着后续冷空气影响减弱和天气转好,气温将自北而南在11日前后开始回温,预计13日以后的最高气温再次来到20℃以上,“秋高气爽”的味道会再次浓郁起来。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早晚温差大,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做好保暖。此外,冷空气到来,也要格外注意防范伴随而至的大风。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柯宇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