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11.3℃,再创下半年新低!久违的太阳准点上岗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0 13:18:12 Mon   

今天早上你是被冻醒的,还是被窗外的阳光唤醒的?

阳光下经过的市民,记者 夏阳摄

先来说气温,今天早上的最低气温11.3℃,虽然没有跌破10℃,但又再创下半年气温新低,有早起上班的朋友友情提醒:请把今天当冬天处理,不要对(杭州的)秋天抱有任何幻想,骑自行车上班感觉要戴手套。

还有的人问,为什么衣服一天一件加,还是觉得冷?

这是因为冷空气也是接二连三地补货呀!

新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预计今明两天的早晨,无论南北方,气温都普遍到达本轮降温影响中的最低点,最低气温将集中创新低;白天气温也将明显偏低,也会是立秋以来最清冷的一段时间。

具体城市中,沈阳、呼和浩特、太原、银川,都将经历冰点以下的寒意,此外,太原10日早晨将首次跌破0℃、仅有-1℃左右,济南10日早晨只有4℃,南京、武汉、合肥等地将首次跌破10℃,广州将首次跌破20℃,都将感受到明显的秋意。

冷是真的冷,值得安慰的可能就是这个周一早晨,久违的太阳准点上岗了。

橙友“大大小小“:久违的阳光,照得人心旷神怡,加上舒服的气温,整个人都很舒展。

杭州今天、明天多云到晴;后天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雨。今天白天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傍晚起逐渐减小至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8-2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7-9℃。

被一波接一波冷空气火速带入深秋的你,是不是家中已经囤积了很多换季的衣物,可以趁着这两天的好天气抓紧晾晒。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