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德寿宫遗址博物馆预计11月底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08:28:02 Thu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下午,有橙友报料,杭州又多了一处打卡胜地,并晒出“德寿宫”门口的红色宫墙打卡照。

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已经开放了吗?带着疑问,我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正在建设中的德寿宫遗址博物馆,位于上城区中河中路与河坊街交叉口东南100米。隔着条望江路,“德寿宫”南大门正对着街对面的胡雪岩故居。

我们赶到的时候,南大门广场仍然用绿色的建筑幕墙包裹围了起来,不过露出了东南角。门口有保安看守。站在这个位置,已经可以清晰看到“德寿宫”正大门全貌。

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在宫门外驻足,保安挨个和大伙儿解释,“还没有开放,现在正在施工,做最后的装修。预计11月中下旬才能对外开放。”

沿着望江路杭州方志馆的方向往西走,向右拐,紧挨着中河一侧的宫墙,已经全部被刷上了朱砂红色。这就是橙友向我们报料的打卡地了。

建筑工人正在三三两两地安装西门,给墙脚砌砖。“西门以后不开放的,就是做消防通道。”一位工友说。

“这个红墙,我们刷第三遍了,昨天刚刚刷完,本来没那么深的,三遍下来,才有了这个颜色。”一位工友边砌砖边说。

秋色下,红色宫墙成了一道中河边的风景线,无论附近的市民还是路过的行人,都赶过来打卡瞧个新鲜。

目前,德寿宫遗址博物馆仍在施工状态。据介绍,德寿宫是南宋第一任皇帝宋高宗“退休”之后养老之地。这里也曾经是南宋历史上最被世人诟病的宰相秦桧旧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