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07:26:41 Fri   

记者 李忠 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10月13日“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幕。展览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承办。

展览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以46个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主线,通过翔实的文字说明、丰富的图片资料和生动的视频素材展示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

“原来现在大家用的健康码出自杭州呀。”来自沈阳的张女士母女边参观边询问讲解员。张女士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带着女儿来参观是为了让她对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有更清晰、更立体的理解。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引领和激励杭州市广大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副馆长俞丹介绍说,党史馆在给参观者的讲解中,还会着重穿插一些带有杭州特征的精神亮点,如红巷精神、南堡精神、新安江三自精神等。

据悉,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本次专题展还将在各区县市机关、高校、社区(村)、军(警)营及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陆续巡展。

专题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022年12月底,除了每周一闭馆外,正常情况每天9:00到16:30均免费开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通讯员 张素卿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