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周末杭州天气不错 适合出游赏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5 08:44:42 Sat   

西湖冬候鸟“四大家族”又来了一家 怎么区分北方鸳鸯和本地鸳鸯?

连上了七天班,终于等到周末,想好去哪里赏秋了吗?

眼下正是秋天最好的模样,这个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舒适,适宜出游赏秋。需要注意的是,周日沿海地区的小伙伴需要迎接一次降水过程,局部有中到大雨。

杭州的天气也继续保持秋高气爽的良好状态,今天以多云为主,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局部地区有小阵雨。气温方面,今天16-24℃,明天16-23℃。

桂花含苞待放,气温也很舒适,有时间的话,到户外走走吧。

image.png

记者 夏阳 摄

这个周末天气不错

想好去哪里赏秋了吗?

本周的气温由低到高,逐渐回暖。周一和周二,还有橙友说早上骑车冷得要戴手套了,因为早晨气温较低,只有10℃左右。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两天早上变得没有那么凉了。前天晚上开始,受到低空偏东气流的影响,杭州上空被厚厚的云层所覆盖,相当于给杭州盖上了一层被子,所以夜间的降温明显弱了很多。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15.7℃,比前几天足足高了3-5℃。

这个周末天气不错,气温也适宜,最低在16℃左右。你打算出门赏秋吗?来橙友圈看看,大家都在哪里拍到了好看的秋天大片吧。

橙友“西湖原住民”说,周末去哪儿?有种秋天叫良渚古城的秋天,蓝天白云下金黄的稻浪,还有随风飘飘的芦苇,拍个大片只是分分钟钟的事情。

橙友“麦奇”说,秋日适合去满觉陇赏桂花,整个满觉陇香气扑鼻,鼻子都是香香的,还可以吃各种桂花糕点,让嘴巴也香香的。吃完还可以去看看附近的网红打卡地“汤屋”,最近很多人都来这里打卡。也可以去山上登高望远,赏西湖美景,看看满山的茶园,心情顿时美美的,也可以去荡秋千,让你神采飞扬。

如果你到户外游玩,也拍到了美好的秋日大片,欢迎来橙友圈#天气小姐姐#话题下发帖晒一晒。

台风对杭州影响有限

雨水较少,风力较大

昨天14时,今年第19号台风“桑卡”(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Sonca;名字来源:越南;名字意义:一种会唱歌的鸟)生成。预计今日凌晨到上午,其将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登陆后逐渐减弱。台风“桑卡”对我国的影响主要表现为海上大风,另外,在远海也有低压系统发展,未来可能成为20号台风。

海上这么热闹,会给杭州带来什么风雨影响吗?杭州市气象台说,有希望成为今年第20号台风的台风胚胎,昨天看上去仍然是一盘散沙,目前它光有一副空架子,从风场结构上有环流结构存在,周围也有对流云团存在,但是中心却成了空心大萝卜,与19号台风“桑卡”几乎是完全相反的状态。

台风胚胎发展不如预期,加上16日-17日的冷空气提早来临,杭州原本预测的降水有可能落空,16日夜里-17日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哪怕有降雨,雨水也肯定少得可怜。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这次更为关注的不是降雨,而是大风,因为16日夜里北方冷空气到达杭州,17日北方冷空气和热带系统环流碰头,将会使得风力显著增大。这是因为冷空气属于高压系统,热带系统属于低压系统,两者一结合,气压梯度增大,风力会比单个天气系统影响大1-2级。预计16日夜里到17日偏北风5-6级阵风7级,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和高山区个别8级。

目前看,杭州未来一周继续维持多云天气为主,17日的冷空气带来的影响主要是大风,降温效果有限,预计18日-21日杭州天气晴朗,最低气温10-11℃,最高气温逐渐升高到25℃,依旧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