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新增1500个!杭州14处地铁口上新非机动车泊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5 08:52:31 Sat   

今年,杭州上城区根据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地铁出入口环境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上城区已完成景芳站D2口、三堡站A口等14处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建设,新增1500个非机动车泊位,超额完成民生实事目标。

按照“应拓尽拓,能划尽划”的原则,上城区城管局充分挖掘地铁口周边道路、人行道停车潜力和沿街店家、综合体红线范围内的空间资源,制定“一站一方案”,通过设置隔离护栏、优化泊位布局等举措,提升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综合环境。

来看看3处具有代表性的地铁口的情况吧。

2bdf03716c903697300f14cf233c25d6_rB4AiWNHKu-AbjWHAAHCTxe7qWE583.jpg

重点区域:景芳站D2口

景芳站D2口内有地下商业街,附近有商场,日均人流量超过2万人,非机动车常常停满出入口处的小广场。城管部门将站口区域合理划分出行人通行区、外卖非机动车停放区以及其他非机动车停放区,泊位增加50个,并设置可移动式隔离护栏,让行人通行更安全。

b76c3a099f8d1fc4ca12961d9f8f56ff_rB4AiWNHKu-AQxSJAAG03dBCEEg101.jpg

新开通站点:三堡站A口

三堡站是今年新开通的站点,也是6号线、9号线接驳站点。在站口开通前,城管部门根据周边道路、公共场所情况和泊位需求,综合规划非机动车停放点、绿化美化配套设施、无障碍设施等,开辟了近200平方米的非机动车停放场地,增加非机动车泊位100个。

1093e2e1f63e0e45675f82a98b8e396b_rB4AiWNHKu-AGoIAAAGiiAyqLHY668.jpg

交通干道:钱江路站E口、F口

钱江路站是地铁2号线、4号线、9号线交会站,周边有多个居民小区和大型综合体,非机动车停放需求较大,城管部门结合钱江路提升改造,分别在钱江路站E口、F口拓展60平方米、220平方米非机动车停放场地,增加非机动车泊位200个。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