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冷空气+台风双重影响,杭州将有持续性的大风天气!新一波降温也有消息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12:28:45 Mon   

据市气象局消息,本周杭州仍是以晴或多云为主的好天气。今天开始将有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温跌至10℃以下。此外,受到冷空气+台风双重影响,杭州将有持续性大风天气,请注意防范!

今天冷空气影响

本周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

昨天后半夜起,杭州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增大,至今天8时有4站风力超过8级,最大临安天目山镇仙人顶21.7米/秒(9级)。

预计本周(17-23日)杭州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17日)上午阴局部偶有小雨,下午起阴转多云,太阳露脸,明天开始杭州会有连续一周的以晴或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今天开始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18-20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8-12℃;20日起副高又会有所西伸北抬,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1-23日达24-25℃。近期气温还是略有起伏,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适当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重点提醒:

1.本周持续晴多雨少,空气湿度偏小,气象火险处于高等级,需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

2.今天白天偏北风较大,需注意航运、旅游等安全。

3.18-20日早晨气温较低,请注意天气、气温变化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台风+冷空气影响

需警惕持续大风

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的中心今天(17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北方向大约54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6度、东经11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级,42-45米/秒)。18日“纳沙”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向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19日掠过海南岛南部海面后,趋向越南北部。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纳沙”登陆海南岛南部沿海的可能。

这个台风距离杭州比较远,按道理是影响不大的,但是我们要注意,北边有冷空气入侵,台风和冷空气碰撞出的“狂风”需要尤其关注。

今天白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级阵风7-8级,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和高山区7级阵风8-9级。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风力逐渐减小到偏北风4级阵风5-6级。这个大风过程持续时间较久,不是偶尔一阵的风力增大,而是持续性的大风天气,需引起重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