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淳安县下姜村:“甩开膀子加油干,咬定青山不放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08:26:00 Mon   

村民在下姜人家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记者 程海波 摄

昨日上午,淳安县枫树岭镇及下姜村党员群众和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的25个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以及该镇的乡土人才、新乡贤等,在下姜人家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令大家格外兴奋的是,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作为全国党代表出席党的二十大,并在代表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村民们从早上7点半就聚集在下姜人家。“姜书记把我们下姜村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作了展示,作为下姜人心里真的是特别特别激动,感到无比的自豪。”下姜村党总支副书记姜国炳满面春风地说。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四次到下姜村指导工作,按照绿色发展的路子,下姜村通过农文旅融合,闯出了一条自力更生、因地制宜的绿色发展增收致富之路,下姜村也从原先的“穷脏差”蜕变为现在的“绿富美”。如今,下姜村又与周边24个村抱团组建“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通过资源整合,产业连接,打造“共富联盟”,并培育了旅游培训、红高粱、中药材、农特产品4条特色产业带,推出 “大下姜”区域公用品牌,大大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下姜村的发展成果变成了“大下姜”老百姓的共享红利,“大下姜”模式也被复制与推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心潮澎湃,同时又提出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作为基层党员,要放开手脚迈大步,甩开膀子加油干,咬定青山不放松,把下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下姜村老支书姜银祥走出报告厅,一边和村里其他党员交流看了开幕会的感想,一边情绪激动地对记者说。

“报告里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下姜村的年轻党员,要继承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发挥年轻人的才智和闯劲,为下姜村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村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下姜村年轻党员杨璐珽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海波 汪毅华 通讯员 王亚萍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