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今天杭州热得不是很有霜降的气质 但是菜场里50元一斤的冬笋却上市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3 16:02:15 Sun   

今天霜降,不过,杭州主城区早上最低气温就有17.8℃,实在不是很有霜降的气质。

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其实,弱冷空气已经开工, 但是存在感实在太低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多云;明天晴到多云;后天多云。今天东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5℃,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2℃,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3℃,今天平均相对湿度65%。

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降温是在降的,但实在降得慢,导致昼夜温差大得很,一天之内恍如两季。橙友宁静说:一日两季?杭州可以做到一日四季外加一个雨季!

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这话还真有道理,一方面,这几天中午热得像夏季,早晚凉得像春秋两季;另一方面,菜场里,属于冬天的限定CP居然也上线了。

今天橙友阿莲发帖说,她在三里亭农贸市场看到了50元一斤的冬笋。

无独有偶,我今天逛菜场看到了长梗白。

长梗白又叫高脚白,它就是冬腌菜的前身。一般到了小雪节气前后,老杭州人会一捆捆把它搬回家,用来做冬腌菜。

冬腌菜炒冬笋,嗨呀,这就是杭州人冬天餐桌上必须有的一碗炒二冬啊。

所以杭州一天四季没跑了,不过这几天显然没有雨季。

这一片预警信号,都是在叫渴。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23-28日)我市无明显降雨,26日前多云为主,27-29日有短时小雨。气温小幅波动,今天最高气温24~26℃,明天(24日)起小幅降温,24-29日最高气温19~23℃,早晨最低气温11~16℃。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10月中旬以来我市连晴,月底前仍持续少雨天气,气象火险等级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最后问一下大家,50元一斤的冬笋,你会买吗?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