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事发杭州!浙A30787D,你做的事被拍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11:03:48 Fri   

10月26日早高峰,杭州余杭塘路公交站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老人突然倒地!

0555dce67e65c0a4de0a508d84e70a5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根据监控显示

事故发生在7点35分

而之后发生的事情

监控曝光

……

老人突然倒地!

26日上午,余杭交投集团公交公司六车队司机孙建良像往常一样驾驶车牌浙A30787D的461路公交车从余杭汽车站开往桃花港。7点35分,当车子途径绿汀路余杭塘路公交站,他稳稳地停到站台边,这时孙建良看到一位老人从前面一路小跑过来,并挥手跟自己示意。

6a111d3f5f0a54323c6b4f1c58ddafcc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wx_co=1.gif

于是他在站内耐心等待,就在此时,意外出现了!老人却在车外突然摔倒,整个人直接躺倒在地。正好当时车上还有另一位公交司机覃柳青她立马下车,把老人扶上车将其安顿好。

345d7407b559a9abbe532bd82e16b1c4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wx_co=1.gif

“老先生您现在感觉怎么样?”上车后覃柳青一直在老人的身边,但她发现老人不仅气息急促,对于自己的询问也没有任何的反应,已经不能清晰表达想法,只是闭眼瘫坐着,表情看起来也十分难受。老人的身体也不受控制地向前倾倒,孙建良不得不再次将车停靠在路边,他当即意识到,老人需要紧急就医!

4e7f88c6fbc213fb38120cb55efa22f0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wx_co=1.gif

在向车队汇报情况后,他们决定将其送到最近的余杭二院仓前分院。由于车上还有其他乘客孙建良做出解释后,大伙也都也表示理解,在司机的引导下到站台乘坐下一班461路。于是,孙建良立马回到驾驶位一路上加快车速,覃柳青则在一边时刻关注着老人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公交车临时改变原有的路线疾速朝余杭二院仓前分院驶去。

不到十分钟,火速赶往医院!

仅仅花了十分钟不到,他们就赶到了仓前卫生院,在路上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到了家属。孙建良飞快地跑进医院请求协助,老人也在覃柳青搀扶下走进诊室。

430e083bdbe8c568c87e0b5d0fa3c82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他们向医生详细说明了情况,一直陪护着老人,直到家属赶到医院。原来这位老先生已经八十多岁了,前不久才因为脑梗住过院,所幸的是及时就医,老人并无大碍。

从医院回来后,两人立马赶回岗位继续工作。“老人没事就好,年纪大了,最怕磕磕碰碰了。看到老人摔倒,脸色痛苦,感觉当时他情况不太好,我们俩就决定赶紧送他去医院。”面对大家的点赞,孙建良告诉记者,自己家里也有老人,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一定是会上去帮忙的都是举手之劳,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来源:天天看余杭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