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95后女白领周末兼职上门烧菜 一次收费20-100元, 她说:不为赚钱,就是喜欢烧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11:03:48 Fri   

连日来,湖南一女子上门代厨做四菜一汤收费68元上了热搜!

她上门代炒菜、代做饭,一共做了一桌子菜,不少网友表示此项新兴服务很赞。

其实,这样的烧饭服务,杭州也有:小赵姑娘是个95后,是一家药企的研究人员,平常上班穿白大褂进出实验室。

到了周末,她就会变身烧饭“阿姨”,到客户家里上门服务。

她所从事的兼职,是个新兴服务行业:叫私厨服务,也叫代厨。

这个行业,目前正在杭州乃至各大城市慢慢兴起。

橙柿互动留意到,在小红书和淘宝咸鱼上,很多“商家”均推出这样的服务。

其实,这种私厨上门服务,大多不算是商家,是一些对爱好美食并乐意分享的个人。小赵姑娘就属于这样的群体。

“看着顾客吃,还夸奖我:厨艺真不错!我就快乐……”

这样的私厨上门有什么样的故事?橙柿互动联系了小赵姑娘。 

上门做菜

凭一己之力把身边朋友养胖

认识小赵姑娘,是在网络购物平台和小红书上。

她发了一个私厨上门业务,文案写的很诱人——

杭州市上门做菜,凭一己之力把身边朋友都养胖。

坐标:西湖区三墩镇附近。

食材主人自备,可以提前沟通想吃的菜,或者我沟通推荐菜品。如果需要我购买提供购物清单+跑腿费10元

买菜洗菜做饭全部我来。爱干净,我做饭弄完的灶台和水池都会打扫干净,做一次20-100不等,主要看份数和难易程度。

做美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我就是自己爱好烧饭,达不到新东方的水平,多多包涵。

附:平时就爱干肉,做肉菜一流,口味绝对的辣、咸,香。

如果是川菜系列和东北菜系列,放心大胆来找我,微辣不辣少油淡口务必提前沟通。

人送外号小红书大厨,能找到的菜品我都能做:炒菜炖菜,减肥餐减脂餐,麻辣香锅烧烤麻辣烫烤冷面。健康的罪恶的……当然是碳水让人快乐。

可接单范围:西湖区拱墅区地铁30分钟内能到达的优先。路程远的需要提供交通费哦(仅限周末)。

在文案尾巴,小赵还特意注明: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小赵姑娘是吉林人,目前在杭州一家药企工作,职业白领,生活中属于不差钱的那种。

可她为啥做起私厨来?

小赵告诉橙柿互动,“我嘛就爱烧菜,从小到大受大人影响。我爷爷奶奶过去是红白喜事的大厨,后来还开饭店。

上大学时,同学朋友聚会,大家选大厨必然是我。

我有两个闺蜜,以前不到100斤体重,人偏瘦胃口不好。

一个学期不到,我成功让她俩长出20多斤肉肉来,体重增加到120多斤。这当然归功于我的厨艺好。”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