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聚焦“生长着的乡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09:27:20 Wed   

图为展览现场。 记者 李忠 摄

乡村是中国的根基,也是乡愁的寄托。昨天,“生长着的乡村”美丽乡村驻地摄影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首次以摄影艺术专题、以一个县域范围为样板,全方位立体呈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据悉,此次展出是“艺路共富”浙江省村落影像创作工程的成果展,也是萧山“艺术乡建”的一次积极探索。60多位摄影家在一年半时间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影像的方式记录了萧山20个美丽乡村历史人文、生产生活的变迁,采集和创作出了5万余件乡村影像资料,真实地反映了新时代浙江、萧山农村新面貌、农民新形象、农业新成就,记录了以萧山农村为典型代表的浙江农村地区沿着“八八战略”总纲,奋进共富之路的历史画面。

该展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萧山区摄影家协会协办,作品展展出时间至11月5日结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亮 萧山微融圈 毛越 张文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