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立冬立夏傻傻分不清楚? 杭州比去年今天要热12℃! 有网友一晚上打死了5只蚊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12:50:00 Mon   

今天立冬,但是看看杭州这温度,好像说“立夏”更接近事实一点?

这是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发的杭州天气预报:今日“立冬”。杭城今6时气温12.1℃。杭州今天晴到多云;明天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3℃,明晨最低13℃。本周晴多雨少,气温回升。

而这张截图,是去年今天,浙江省气象台发的杭州天气预报。原来去年今天,最高气温只有11℃。而今天的最高气温是23℃,吊打,绝对是吊打,而且可以穿着吊带去吊打。

橙柿互动记者 陈中秋摄

今天这个温度,还不是接下去几天最高的。杭州进入立冬后气温一天高过一天,大家看看,到周六的时候,白天的最高气温28℃,穿个短袖也够了吧?

更不用提,还有蚊子君出来刷存在感!

橙友奥哟哟昨晚一口气怒打5只蚊子!

更有其他地方的小伙伴表示,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这是因为在浙江,立冬并不是入冬,常年浙江大部分地区入冬时间是在11月底到12月初。

橙柿互动记者 陈中秋摄

中国天气网预计本周,冷空气势力较弱且影响范围偏北,北方气温多波动,南方则将开启一轮升温浪潮,8日至11日,江南、华南多地最高气温将超过25℃,并且最高气温30℃以上的范围也会不断扩大。整体来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向暖,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