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第24届玫瑰婚典浪漫上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14:37:26 Mon   

百对新人西子湖畔喜结良缘 幸福之城共享甜蜜时刻

婚典现场。记者 郑承锋 摄

11月6日,第24届玫瑰婚典在杭州浪漫上演。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市领导黄海峰、罗卫红、郭清晔参加。

本届婚典以“百个历史文化名城共享幸福和美生活”为主题,结合杭州浓郁的古韵文化、秀美的山水意境、传统的古风婚礼等特色,精心创制八大篇章,展现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打造了一场融合古典东方美学意境与新时代风貌的婚典。

今年参加婚典的百对新人来自北京、重庆、西安、成都等全国各个历史文化名城,涵盖科研人员、教师、军人、警察、医生等各行各业。婚典还同步举行网络直播,让未能来杭参加婚典的新人也能在云端感受热烈的现场气氛。

下午时分,新人们在“玫瑰仙子”的引导下,从省人民大会堂步行进入断桥,再携手踏上白堤千米玫瑰大道,在数万市民的祝福声中,手牵手登上画舫,共赏西湖美景。彩船上的新人们以西湖为媒,青山作证,许下了彼此的爱情誓言。

新人强朔与妻子周杰玉分别来自厦门和重庆,相识相知相爱于杭州,如今也成了新杭州人。“2021年12月31日,我在杭州湘湖的越王城下求婚。今年11月6日我们又能在秀美的西湖美景中步入婚姻的殿堂,杭州存储了我们太多美好的时刻。”强朔说,很高兴能参加这一场富有珍贵意义的婚礼,在大家的见证和祝福下,迈入婚姻之路,留下终生难忘的回忆。

“希望通过举办玫瑰婚典,抒写中国传统之美,传递美好生活理念,将杭城秀丽山水、传统历史文化、幸福和美生活融合在一起,成为杭州‘幸福之城’的最好写照。”婚典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孙梦婷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