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萧山区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主题活动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10:32:45 Tue   

7dc09b676be1f22538faf1ad6c0ae89f_11623653_xsrbhx_1667826975528_s.jpg

新闻战线“青春奋斗者”宣誓。 记者 陈蓉 摄

奋战一线,我们在;温暖同行,我们在;改革创新,我们在。昨晚,萧山区举行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主题活动,区领导周胜华、李国梅、吴为东、黄晓燕出席。

新闻始终在路上

主题活动上,三个篇章,11名记者的讲述,展现了一代又一代萧山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不改矢志的精神面貌,用热爱与坚守,记录萧山,传播萧山。

今年以来,全区新闻工作者奋战在赶考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主题宣传正气充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主题报道任务,生动讲述了萧山发展故事,展现了萧山改革成果。

奔跑在应战突发新闻的路上,舆论引导稳妥有序。面对新冠疫情、台风“烟花”等大战大考,全区媒体人勇扛职责使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新媒体滚动直播24小时不间断,发布权威信息,记录闪光瞬间,传递必胜信心;挺立在应变局开新局的路上,传媒格局重塑新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新兴主流媒体建设取得新成效。

当晚还表彰了首批萧山区新闻战线“勤奋耕耘者”“青春奋斗者”。记者董建中、金烽、姚建玲、郑岚、郑海龙、王建平、来裴华、张伟明、顾建法、傅崇明、张伟、顾华法、朱兴灿、胡金子、王晓涛、周宏波、夏柏昌、董校千、田勇、孔笑林、龚晓鸣、张晔涛、陆均、胡彩娟获萧山区新闻战线“勤奋耕耘者”,记者周越、王丽华、张婷婷、周婷、陆意、李国江、孔婷、洪玮、徐兆、汪观能获得萧山区新闻战线“青春奋斗者”。

“记”往开来看萧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萧山发布了“记录萧山·传播时代”融媒品牌。从今日起,区委宣传部、区记协将开展“‘记’往开来看萧山”萧山区新闻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采访行动。

这次联合采访主要分为新时代·新样子、新时代·新征程、新时代·新愿景三个板块,由“新时代新样子——萧山答卷”系列报道、“百村行”系列报道、“飞翔·新时代”大型直播行动、“建功·新时代”主题报道、“做好答卷人”典型人物报道、“先锋立潮头”融媒采访等六大活动组成。

区融媒体中心、萧山日报社、萧山网6名联合采访团队的带头人上台接旗,全区新闻工作者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呈现全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快推进高质量经济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民生保障、高效能社会治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本的生动实践。

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号角,未来,全区新闻工作者将高扬党的理论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以传媒领域的现代化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本。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