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昨晚的月亮看了吗?!“穿越式升温”来了 周六有些地方要冲3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10:05:55 Wed   

11662634_kbczw_1667923200000.jpg

昨晚的月全食 记者 夏阳 摄

先问一声,昨晚的月全食你看了吗?昨天杭州的天气是真好,非常适合看月食,今天、明天就变成多云到阴、偶有小雨了,但还是一样的温暖。杭州进入立冬节气后,不仅一点冬天的影子都没见着,气温反而越来越高。这几天我们稳步走在升温的路上,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4℃,早晨最低气温14℃,预计12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9℃。要知道,我们上一次经历气温超过29℃还是在十一假期期间,希望大家的薄衣服还留了几件没有收。

气温如此“嚣张”的原因:一是没有给力的冷空气;二是没有给力的降雨。只剩下暖风吹拂阳光照,于是乎气温攀升节节高。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由于冷空气持续“躺平”中,插上小翅膀的气温还将越飞越高,并在12日这天达到顶峰,预计我省大部最高气温都能超过27℃,其中金华、丽水、衢州一带甚至要往3字头冲刺,穿越至初夏……

不仅白天热,早晚也明显变暖,这几日的最低气温也会比较“高调”,将在16-18℃之间逗留。

熟悉天气套路的朋友们都知道,这样的升温过后往往紧跟的是跳水式降温。这股冷空气来势汹汹噢。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8日夜间至13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北方地区有大范围雨雪天气。13日前后,我省将有一次降温、大风和弱降水过程,日平均气温的降温幅度可达5-8℃。14日起,杭州最高气温将被打压到“1”字头,届时秋装甚至冬装都要上岗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