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网红“汤屋”涉嫌违建被依法没收,现已进入公示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08:52:05 Fri   

11月10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景区内的网红“汤屋”中涉嫌违法建(构)筑物予以没收处理并公示。该公示期为2022年11月8日至2022年11月14日。

“汤屋”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下满觉陇29号(原79号),此前,因酷似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里的汤屋而成为网红。桂花季,不少市民游客专程前来打卡。

橙柿互动记者 陈中秋 摄

“汤屋”的走红,也引起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关注,“房屋是否涉嫌违章建筑?”在通过调取地籍档案比对、测绘、询问、走访等方式进行调查取证后,该执法队依法查清了事实。

据悉,倪某在杭州市西湖区下满觉陇29号擅自依托原承租的房屋,通过加层改建等方式进行建设,违法建设的建(构)筑物面积总计517.4平方米。换句话说,整座建筑有部分是合法的,一部分是违法建设的。

记者了解到,如若拆除“汤屋”的违建部分可能严重影响原建筑物的安全和正常使用。因此,该执法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和《杭州市市区违法建筑处置办法》第十二、十三条之规定,对“汤屋”中涉嫌违法建(构)筑物予以没收处理并进行公示。

至于公示后的后续处理事宜,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由景区西湖街道处理。因“汤屋”中涉及合法的建筑和违法建(构)筑物两部分,其中合法部分由原产权单位村委继续使用,至于没收后的具体用途,将在研讨后再行决定。

内容综合中国新闻网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