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360余名各界代表参观体验“城管开放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09:23:46 Fri   

建设桥下篮球场、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打造全机器化清扫团队……

昨天,杭州市城管局举办“城管开放日”活动。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今年的主题是“美丽杭州迎亚运 城管铁军显担当”。本次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城管部门共邀请了360余名党代表、人大代表、热心市民代表等各界人士,近距离体验城管部门在助力数字化改革、亚运保障、民生实事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为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

石桥立交下的篮球公园

“真没想到,可以在桥下空间为市民开辟篮球公园,以后在家门口就能打篮球、踢足球了”。昨天下午,德胜路与石桥路交叉口西南侧,参加“城管开放日”的各界代表对杭州首个桥下空间篮球公园赞不绝口。

在篮球公园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场上挥汗如雨,篮球、足球、轮滑等各类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城管工作人员介绍,篮球公园总面积约2.08万平方米,内设标准尺寸篮球场4.5片、网球场1片、篮球网球复合场2片、5人制足球场1片、气排球场1片、轮滑场1片,以及530米的健身跑道。自9月30日开园以来,累计入园运动人数达5万余人,驿站服务市民5000余人。

不仅如此,在下午的活动中,参与开放日的各界代表还先后赴多个点位,实地参观体验城管部门的各项工作。

在上城区尚农里小区,大家了解到,该小区共有居民1032户,为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与积极性,创新推出了垃圾分类积分制。居民通过分类得到实惠,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入民心。目前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100%,准确率达到95%。今年以来开展了10余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近200人次参与其中,兑换率高达60%。

运河亚运公园“红旗班”精细化管理平台

风景秀丽的拱墅区运河亚运公园,是亚运场馆“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的优秀样本,也是“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成果的集中展示区,让参观走访的众人印象深刻。

作为运河亚运公园精细化管理的“大脑中枢”和全市首个完全机器化的全能队伍,红旗班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向大家展示了智能清扫车、高温高压冲洗车等设备,通过5G、物联网、区块链、AI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应用,可对区域内果壳箱、树穴、公厕、商铺、雨水井等18类城市部件进行信息采集,并一对一制作电子标签,确保管理底数清,并安装报警传感装置,实现问题的实时监管、报警。

“扮靓家园”优秀小区上城区尚农里小区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杭州市城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亚运城市”建设行动,全面开展城管领域数字化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扮靓家园”行动、二次供水改造民生实事、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等重点工作,努力让广大市民共享亚运红利,提升“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竺小桢 记者 任彦 摄/记者 张之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