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现场超甜!工会“娘家人”为百对新人办婚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3 15:08:21 Sun   

2022新杭州人新婚盛典现场。记者 郑承锋 摄

现场超甜!来自各行各业的百对新人在工会“娘家人”的见证下,心手相牵步入婚姻殿堂,开启幸福生活。11月12日,由杭州市总工会主办的“爱在杭州·情满亚运”2022年新杭州人新婚盛典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今年参加新婚盛典的百对新人分别来自全国15个省,职业涵盖了杭州亚运会场馆的建设者,杭州亚运会服务保障人员、医生、工程师、科研人员、教师等,也有快递员、电商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88%,硕士及以上有20人。

随着“幸福接力”的VCR开场,新婚盛典拉开大幕。“幸福接力棒”从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大运河、西湖一路传递到奥体中心体育场婚礼会场新人手中。青春靓丽的街舞、飘逸灵动的彩带与杭州亚运会吉祥物一起闪亮登场,让婚礼现场温馨而热闹。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协执委会委员李玲蔚女士为百对新人“云证婚”,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一幅由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绸画缋”传承人、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工匠叶建明及其女儿叶沣仪共同设计创作的丝绸卷轴上按满了百对新人“心心相印”的手印。这是新人们对杭州发自内心的祝福,也是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

李贝贝与罗玉都是来自湖北的新杭州人,两人虽不在同一个医院工作,却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的婚礼办得很仓促。得知市总工会要举办“2022新杭州人新婚盛典”的消息后,两人便立刻报了名。“工会对职工的成长和生活一直都非常关心。能在杭州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新婚盛典,留下一份幸福印记,我们觉得特别自豪。我们也将带着这份美好,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杭州的建设工作中去。”李贝贝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钰哲 记者 何去非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