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德寿宫宫门未开 宫墙已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09:47:47 Tue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最红最火的地方,当数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外的“网红”宫墙。

10月12日,都市快报·橙柿互动首发《“德寿宫”的宫墙变红啦!你去打卡这抹“宫墙红”了吗?》一文,独家报道了“德寿宫”西宫墙被刷成红色的消息,一时间引爆全城。

一个多月来,这条170米长的宫墙,成为新晋网红打卡胜地,每天来拍照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虽然还不能“进宫”游玩,但在墙外拍照也很出片。尤其是阳光明媚的下午,阳光透过梧桐叶,在红墙上留下明暗相间的光影,更具艺术感和氛围感。

这里不仅有穿着古装的年轻人,也有打扮时尚的中老年人。大家在宫墙下,打卡国风宋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3岁姑娘小冯是位设计师,平日里喜欢去各种网红咖啡店、创意街区打卡拍照。这是她第二次来德寿宫红墙了。“上次没有阳光,但发到朋友圈还是点赞过百,我觉得中式传统美学才是‘永远的神’,魅力无穷。”

除了德寿宫“本宫”,周边也充满了浓浓的宋韵氛围。

站在中河边,隔着宫墙眺望,就能看到紧邻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的西牌楼社区,居民楼窗外挂满了一排排红灯笼,十分喜庆,与古色古香的宫殿相得益彰。

百岁坊巷小区居民周亚平,每天在自家阳台上,就可以看到近在咫尺的德寿宫重华殿,她笑称自己住在了德寿宫的“后花园”。

“看着他们挖宝贝,看着他们建宫殿,现在马上要开放了,我太激动了,希望早点进去看看。” 周亚平说。

image.png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