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夜游德寿宫“宋风雅韵”造型艺术大秀带着跨越时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9 07:51:47 Sat   

记者 江玥 摄

11月18日,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开馆,“2022宋韵文化节”同时启幕。当晚,作为“宋韵时尚 等你来秀”时尚文化大赏系列活动首秀的“毛戈平‘宋风雅韵’造型艺术大秀”在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工字殿小广场举行。

大秀由著名化妆艺术大师毛戈平与著名服装设计师薄涛联袂打造,运用现代妆造技术,将宋代流行的三白妆、红妆、流苏髻、宋代建筑的藤叶花纹、松枝鹤、步摇、发簪等元素创意转化成了当代妆容和发饰;再结合宋代元素的服装、配合丝竹古乐,与德寿宫的丝丝古韵融为一体。

毛戈平表示,宋代的很多美学元素都很雅致,宋代主流的樱桃小口配以高髻发式,与女子的苗条身材相协调;面妆微染脂粉,显出面部柔和光润,如月、雪、梅花般清新,本次大秀中所设计的造型水墨青绿兼工,着色妍丽典雅,以秀丽的裁剪搭配硬朗的廓形,富有韵律的同时凸显出女子纤丽、端庄与清秀之美。

大秀尾声,中国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带来一曲柔美浓酽的越乡风格曲目《卜算子·咏梅》,曲目唱词改编自南宋著名爱国诗人陆游的作品,空灵缥缈的词句与茅威涛老师清亮悠扬的唱腔,仿佛将现场来宾带回到千年前的宋风雅韵。

“宋韵时尚 等你来秀”时尚文化大赏系列活动将连续上演三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