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抓紧洗晒 杭州今明雨水暂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0 08:06:26 Sun   

西湖残荷 记者 夏阳 摄

杭州昨天又是湿漉漉的一天,由于湿度大,早上还起了浓雾,杭州气象台一直到中午12:48才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近期多阴雨,空气湿度大,很容易出现雾天,能见度低,大家一定记得谨慎慢行,安全第一。

今天杭州马拉松开跑,龙王也很配合地休息了,杭城天气将以阴到多云为主。明天白天也是多云转阴,想要洗衣服晒被子的,也请抓紧这两天短暂的雨歇期,这将是未来一周内最适宜洗晒的日子了。想出门走走的,不妨去西溪湿地,一年一度的干塘节昨天开始了。

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但由于最近的雨水都是暖湿气流带来的,和冷暖气流交汇带来的降温降雨有所不同,所以气温波动不大,杭州未来一周甚至比之前还暖和些,最低气温11-16℃,最高气温17-22℃。

北山街秋色 记者 夏阳 摄

接下来江南依然多阴雨

本周,江南、华南一改前期少雨格局,大范围降雨铺展开来。杭州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11日开始截止到昨天(19日),9天时间里有7天都在下雨,只有12日和14日没有下雨,太阳都难得一见。

虽然雨天不利于出行,但通过这波雨,南方土壤墒情得到改善,气象重旱和特旱区域明显缩小,江西、浙江、福建基本已无重旱和特旱。截至昨日8时,此次南方降雨覆盖面积约179万平方公里,10毫米以上降雨覆盖面积约78万平方公里,其中,江西平均降雨量32.4毫米,新增水资源约54亿立方米。

这波雨水还没结束。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一直到11月28日,江南、华南以及重庆、贵州等地多阴雨,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4-8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22日、23-24日均为主要降雨时段。

接下来今天,杭州也依然多阴雨天气,主要降雨将出现在21日夜里到22日上午和24日。而且龙王并不打算就此收手,27日还有一场大雨要下,因为有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降水,会比前两场更明显,降雨量也更大,不过由于距离现在时间还比较久,预报可能存在调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通讯员 徐雁 周莹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