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倒计时300天 萧山发布新一轮亚运城市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0:37:50 Mon   

昨日,是亚运会倒计时300天的日子。图为市民经过市心路亚运会倒计时牌时缓步观望。 记者 周煜程 摄

萧山日报讯  全民迎亚运,争当东道主。再过300天,亚运圣火将在钱塘江畔点亮。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萧山推出新一轮亚运城市十大行动,全力以赴“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构建“15分钟亚运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圈”,展现萧山国际化城区的素养与魅力。同时,推出“亚运萧山体验官”首批十条体验线路,让市民实实在在享受亚运红利。

亚运氛围日益浓厚

今年以来,区亚运保障办根据区委“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总体要求和市指挥部、亚组委工作部署,统筹各部门镇街推进亚运保障相关的亚运建设、场馆运行、外围保障、氛围营造等各项任务,一方面坚决扛起服务保障亚运的政治责任,奋力交出亚运筹办满分答卷;另一方面全面放大亚运综合效应,坚持“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让“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和“海纳百川、大气包容”的时代气质在这座城市交相辉映。

眼下的萧山,亚运场馆全面完工、亚运道路收官在即、环境整治全面铺开、城市保障有序推进、亚运氛围日益浓厚。

全面吹响冲刺号角

随着筹办工作正式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全民参与的阶段,场馆周边以及整个城市的环境整治、文化提炼等也在加码推进。此番推出的新一轮亚运城市行动,全力聚焦不断优化萧山城市环境面貌和洁化序化亮化美化水平、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国际化品质、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浓厚全民迎亚运社会氛围四大目标,将以清单化、项目化方式深入抓好基础设施提优、市容市貌提质、交通秩序提效、城市窗口提靓、城市品质提标、除险保安提档、文明素质提升、全民亚运增温、魅力萧山展示和亚运成果打造等新一轮十大亚运城市行动。

其中,以城市品质提标行动为例,萧山将重点开展“金角银边”、嵌入式场地、亚运绿化3类品质提标行动。高架桥下废弃土地和废旧厂房建设嵌入式体育设施,巧妙利用地铁车辆段上盖空间建设公园,新建小区配套嵌入式足球场地……乡村林地、荒坡、矿坑等闲置自然资源都将转化为户外运动的新资产,全面优化城市品质的同时,实现居民“体育共富”。

全民参与全民共享

“家门口办亚运”是每个萧山人的光荣,全民亚运是另一道“最美风景线”。对此,萧山将依托现有阵地资源,覆盖公共服务区域,打造100个“亚运文明驿站”,形成交互式密集志愿服务网络,构建“15分钟亚运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圈”,在亚运期间为中外宾朋提供快捷、精准、高效的赛事咨询、生活需求、文化展示等志愿服务,构建全域覆盖、全员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

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市民深度体验城市,经各单位推荐和前期甄选,结合场馆、运动、交通、数智、文化、非遗、产业等特点,“亚运萧山体验官”首批十大体验线路也正式出炉,串点成线,全方位展示亚运为萧山带来的新变化。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朱旭东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