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晴天在望!未来几天将有三股冷空气造访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1 08:35:08 Sun   

记者 夏阳 摄

快年底了,龙王为了赶业绩也是拼了,从11月11日开始,杭州已持续近一个月的阴雨天气。“洗”大普奔的好消息是,晴天马上在望了!

三股冷空气将在未来几天内,先后造访杭城。冷气团控制下,天气也将由阴雨转向晴冷,杭州人将迎来许久未见的大晴天,万里无云的那种。

其实昨天早晨开始,杭州雨水已经渐止,虽然还是雾气蒙蒙的,但终于可以不打伞出门了。今天天气会比昨天更好,下午起阴到多云,明天多云。

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杭城最高气温会降至10℃,比昨天偏低2-3℃,早上最低气温6℃,比昨天偏低3-4℃。

下周转晴,最低气温将跌破0℃

第一股冷空气昨天下午已经抵达杭州,偏北风风力明显增大,随着冷空气主体南压和湿区移出,今天天气会逐渐转好,云层慢慢打开,明天天气会更好,多日不见的阳光即将回归。这次阳光的停留时间会比较久,今天一直到15日都是多云天气为主,适合洗晒和出游。

第一股冷空气看着实力好像不强,降温不大明显,但这只是先头部队,下一股冷空气才是主力军。13-14日的第二股冷空气,由北风占据主导,没有暖湿气流配合,所以降水稀少,冷空气到来后,将把0℃线再度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天气依然是晴朗为主,但气温下降会比较明显,13-15日最低气温,杭州平原地区0到3℃有霜冻,山区-3℃到0,有薄冰和冰冻。

紧接着还有第三股冷空气将在15日夜里到16日赶到,届时杭州全市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杭城也是越来越漂亮了,老天爷仿佛打翻了颜料盘,全城的树叶开始变黄变红,甚是好看。趁着雨水暂歇,阳光重新上岗,大家也可以西湖边走一走,逛一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