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机器人”帮停车 杭州未来停车楼正式营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5 08:10:57 Thu   

近日,位于杭州市秋涛北路和庆春东路交界口的蜻蜓·公园未来停车楼正式进入试营业阶段。蜻蜓·公园以智慧科技为核心,引入先进的“夹持式”AGV智能停车设备,实现了无人值守的智能化管理模式。

在地下一层的停取车转换区,车主只需在地下一层的存取车大厅,将车驶入存车区,便可放心离开,“机器人”会将车子送到不同楼层停放,取车时只需提前几分钟进行线上操作,抵达取车区时,车子早已在安静等候。 蜻蜓·公园是一座集智慧停车设施、地面广场、公共空间、屋顶花园于一体的现代城市公园。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潜入式AGV机器人停车项目,蜻蜓·公园总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停车“塔”由10幢空间双曲面的沙漏型塔库构成,共设四层地下室,500个社会公共停车位,其中AGV机器人停车位420个。

车主将车驶入AGV停车区后,在另一侧的存取车机上存车后即可离开。

车主在线上或取车机上操作后,可在大厅屏幕实时查看取车状态,随后可前往对应升降机取车。

蜻蜓公园外观。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俞碧寅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