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今明两天早晨为本轮寒潮最冷时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8 11:54:13 Sun   

多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12月17日,寒潮影响杭城,地上落满金黄的银杏叶。记者 董旭明 摄

17日,省气象台发布低温报告:新一轮寒潮已于16日夜里自北而南开始影响我省,气温明显下降。17日早晨,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最低气温为5℃到7℃,山区零下1℃到零下3℃,其他地区零℃左右。

根据气象预报,受此次寒潮影响,16日夜里至1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8℃到10℃、部分地区达10℃以上。“其中,18日、19日早晨将是本轮寒潮的最冷时段,预计我省多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说。

省气象台预计,18日、19日早晨,沿海地区气温为零℃到零下2℃,有薄冰;其他地区零下3℃到零下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部分山区零下7℃到零下9℃,有严重冰冻。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18日早晨主城区最低气温预计将在零下3℃左右。近30年内,12月中旬最低气温低于零下3℃的仅有2005年12月18日的零下3.3℃和2010年12月16日的零下3.6℃。

从20日开始,全省气温将止跌回升,最高气温将回升至两位数。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气温持续低位运行,公众需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同时,部分地区还需关注雨雪之后的冰冻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柯宇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