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城市向上生长 蕴藏无限希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22 08:02:12 Thu   

未来科技城 倪明伟/摄

云城俯瞰图

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

云城俯瞰图

国际体育中心内场效果图

国际体育中心效果图

国际体育中心效果图

良渚新城夜景

良渚新城中央商务区效果图

从长城,到故宫。从岳阳楼,到雷峰塔。建筑,是凝固的历史,也是时代的符号。

一座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建筑。印象最深的,往往是城市的地标性建筑。

城市向上生长。在余杭,百米以上的高楼如雨后春笋,让我们看到发展的无限希望。未来,399.8米的“金钥匙”将成为杭州之巅,杭州国际体育中心也将成为未来科技城的新地标。

建筑是有生命的。钢筋水泥描摹的是城市发展的蓝图,玻璃幕窗映照的是城市发展的底色。时序轮替,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躯。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

城市的发展有迹可循,地标建筑往往是最突出的印迹。余杭,从水乡稻田到高楼林立,背后所体现的正是强劲的发展动力。

在已建在建或正谋划的新地标中,有交通枢纽,有产业大楼,有商业综合体,也有文体中心……时代的张力在这些新地标中生动地呈现。

当下,余杭正在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这个新中心是创新活力之城的新中心,是历史文化名城的新中心,是生态文明之都的新中心,是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新中心。未来,余杭将以新地标为载体,全力抓项目、扩投资、优环境、促增长,逆风破浪,托起民生期盼,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郑锋龙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