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29 09:39:03 Thu   

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依法补选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依法选举我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捷姚高员马卫光金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火林主持

12794242_rbtpzzy_1672234504833.jpg

昨日上午,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 法鑫 摄

杭州日报讯(记者 朱颖婕)昨日上午,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上午9时许,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步入省人民大会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本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形势下召开的。

大会执行主席刘捷、李火林、金志、马小秋、戚哮虎、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张如勇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姚高员、马卫光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监委主任,以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510人,实到代表4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火林主持大会,他宣布,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火林指出,这次大会将按照选举办法,依法补选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开好这次大会,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坚实保证,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全体市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性,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李火林指出,依法补选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确保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各项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全体人大代表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这次大会的选举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真正从杭州工作大局出发,用好选举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出庄严一票。在省人大代表选举中,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考虑代表的综合素质,准确把握代表的结构比例,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落到实处。

李火林指出,依法补选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我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全省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守纪律规矩,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行权,确保大会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