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排队等位、影院爆满、线下商超年味满满……萧山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03 07:34:18 Tue   

2c2dedc67af7a24502e38b715d40a13d_12846740_xsrbhx_1672670758007_s.jpg

山姆会员商店

d755ed5c3448711dc5d9cc7f46067770_12846804_xsrbhx_1672670731769_s.jpg

印象城

eed778816b38406564284430121aa3cc_12846930_xsrbhx_1672670700710_s.jpg

万象汇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2023年1月1日,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区内沿街商铺营业,街道上车辆、行人陆续增多,萧山生活圈逐步“解锁”。两天来,记者走上萧山街头实探了解到,线下消费逐渐复苏,城市活力不断释放。

美食餐饮顾客络绎不绝

“A59请您用餐!”“A16的顾客在吗?”“B03,B03客人请进!”中午12点,在银隆百货海底捞火锅店门口,服务员熟练地询问就餐人数,将排队号码牌交到前来就餐的市民手中。在等位区,可以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吃着小零食,耐心地等待着叫号。

在等位时,记者在与店内服务员交流后了解到,自去年12月25日之后,店内顾客就开始变多了,“这两天,第一批‘阳康’出门了,我们店里的生意相比上个月初有了明显好转,原有的十几个同事们都快忙不过来了。”戴着口罩的服务员的脸上,看不出具体的表情,不过眼睛里那一抹浓浓的笑意是实在的,不会骗人。

根据现场排号,前方小桌等位有11桌,大桌也有5桌,基本等位时间都在一个小时以上。尽管等待时间漫长,但现场排队的市民们并没有表现出不耐烦,多是在与朋友热聊,“前段时间都在家,和朋友们很久没见了,这不大家都康复了,赶紧约上新年的第一顿火锅,能在一起等位也很开心!”

吃完火锅走出店门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因为身体原因,吃的大多数都是粥、面条等清淡食物。“这两天转阴后,就想着出来吃点有味道的,所以首选火锅。你看今天店里这么多人,我想他们应该也和我是一样的想法。”

同样店内就餐气氛热烈的还有杭帮菜新白鹿,店里服务员倒水、点单、送餐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欢聚的笑声再次充满餐厅。“家里去年添了‘新成员’,这是我们一大家子一年来第一次外出聚餐,感觉非常温馨,希望像这样大家聚在一起唠家常的时候可以越来越多。”接受采访的正是55岁的常先生,常先生一家与其弟弟一家选择在外开启2023年的第一餐,为了庆祝,常先生的妻子莫女士还带上了一款亲手制作的蛋糕。

沉寂的影院迎来观影热潮

要说节假日休闲方式,看电影一定是不二选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电影院,如今路过,发现熟悉的爆米花味道又回来了。

“线上订票的时候就发现人还挺多的,看来大家和我一样都‘憋坏了’!”在万象汇万象影城门口,记者采访到了正在取票的王女士。王女士订购的是1月1日15:30的《阿凡达2》,“我是昨天买票的,因为是3D电影,特意想选个中间的好位置,结果打开淘票票发现最佳观影区及旁边都订满了!”

除了《阿凡达2》,电影院的排片也较之前有了增加,《想见你》《绝望主夫》《穿靴子的猫2》等一批类型迥异的新上线电影线上预售情况也非常火爆。“跨年观影时间多集中在晚上8时至11时,像昨天这样的跨年预售场次的座位早在三天前基本就订完了,”影院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过了元旦就是春节档了,按照这样的发展势头,春节肯定会迎来一波大观影热潮。期望能够通过重量级电影的上映,拉动市民观影欲望,推动电影市场稳定有序地恢复。”

“买买买”线下商超年味满满

除了餐饮业和休闲娱乐的消费需求,市民游客在商圈消费的消费潜力也在不断释放。

都说商场超市是民生晴雨表。节前,商场和购物中心陆续恢复营业时间,在万象汇综合体,记者看到二楼、三楼的品牌服饰店,不少市民结伴在店内挑选衣服、鞋子等,店员们则忙着整理顾客试穿后挂在衣架上的“凌乱”衣服。“元旦节假日,客流一下多了不少。”忙着理货的店员告诉记者,“从这两天的情况看,客流量已经在逐渐恢复,马上就是农历新年了,一般都会选择买新衣服迎新年,预计会迎来客流高峰。”

1月1日下午3时许,在奥体印象城山姆超市,不少市民各自挑选着心仪的商品,进门显眼位置的年货标语将超市映衬得红火喜庆,生肖玩偶、春联贴纸、糖果礼盒等常规年货礼盒琳琅满目。

市民冯先生一家推着购物车,收获满满:“本来是打算出门买点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没想到商场里已经提前有了年味,新年是兔年,是我女儿的本命年,顺便还买了一些家里装饰新年的东西。”

新年就要有个好彩头。据水果区工作人员介绍,3J车厘子上午已经补货一次,299元的价格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同样热销的还有草莓,现场的顾客表示“红红火火”寓意很好。“刚刚康复了更加要注重营养,之前家里的水果多是橘子、橙子,这次来超市肯定要换换口味,吃点时令水果。”40岁的方女士告诉记者。

解决“头”等大事,安心舒心复工

“你好,我来剪个头发!”上午10点,家住新白马公寓的张先生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了位于家对面的理发店。

洗发、修剪、吹风……仅半个小时的时间,张先生便顶着清爽的新发型愉快地走出店门。“我这头发长得快,一般大半个月就得修剪一下,前段时间老板也休息,这不听说他开工了,我马上来预约了,这剪完头发感觉爽气了不少,特别舒服!”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家门店离自家小区较近,理发店师傅的手艺有口皆碑,已经在这里剪了好几年了,没想到赶上师傅新年的“第一个头”,体验甚佳。

“这两天可忙了,每天都能接到十来个电话,说自己头发长得要变成野人了,都能扎起来啦。”该理发店店长小陈说,复工正好赶上元旦放假,许多老顾客打电话来问能不能理发。“主要是男士,原来都是短头发,长了不舒服,都想要清清爽爽的,心情也好一些。”

新的一年伊始,重燃人间烟火,重现车水马龙,随着“烟火气”升腾起的是萧山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我们坚信,冬天终将过去,春暖花开就在不远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首席记者 魏乐钇 摄/记者 范方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