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各个商圈客流猛增 烟火气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09:09:23 Wed   

image.png

image.pn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这句老话如今听来更觉恰如其分。随着“阳过”转为“阳康”,市民逐渐走出最初的惴惴不安,开启“逛吃休闲”模式。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余杭的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餐厅等烟火气逐渐回归,那些熟悉的热闹场景又回来了。

image.png

“老板,我要2斤栗子。”来往的人们围在凤凰山路一家小小的糖炒栗子店前,为这久违的美食而等待;旁边的麻辣烫小店里,几个年轻人正大快朵颐;奶茶店也忙碌起来,六七人有序排队,只为在冬日里喝上一杯热奶茶。美食从不说谎,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的烟火。

image.png

在余杭万达广场,商场内的服装店、餐饮店等都正常营业,吸引了不少市民。一些昔日的网红店铺如今风采依旧,还新上了不少年味十足的红色商品。在万达影院门口,《阿凡达2》的海报十分吸睛,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阿凡达2》非常火爆,要看这部影片得提前一天预约购票才能实现。

image.png

走进余杭农贸市场,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年关将至,家家户户开始采购年货,为迎接新年做准备。市场里,肉类、蔬菜、水产、水果、干货、蛋类、熟食等一应俱全,整齐地摆放在各摊位前。鲜艳的苹果、翠绿的黄瓜、堆成小山的红辣椒……各种颜色装点着市场,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演绎着市井百态,也构成了余杭最寻常的人间烟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阮伟康/文 记者 陈名/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