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今年的云春晚舞台为啥搬进德寿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07:40:43 Fri   

本周日晚7点,这台杭州人专属的春晚在橙柿互动播出 好看的节目、丰盛的年货,等着你

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也来云春晚拜年啦 见习记者 徐萌 摄

有人居家短暂休整,有人载着物资跑遍全城;有人三年没回家,终于坐上了返乡的列车;有人选择留下来,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这个冬天,有很多离别,也有很多久别重逢。岁末将至,我们尤其需要热闹,也尤其需要团圆。

1月15日是南方小年。小年夜,适合家人团聚,适合辞旧迎新。你准备做些什么?

小年夜晚7点,我们为你备好了一台“很杭州 云春晚”,还有丰富礼品等你抱回家。哦对了,今年云春晚把舞台搬进了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在这个人气爆棚的宋韵地标,演员们将为全城百姓奉上一台精彩又温暖的晚会。

昨天,彩排刚刚结束。现场如何,一起去瞧瞧。

云春晚舞台搬进德寿宫 《华灯夜宴》重现南宋名画

一抹宋韵宫墙红,是属于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的热闹。

宋韵,杭州城市文化血脉里隐藏的基因。杭州的城市格局塑造、饮食习惯、生活美学、文化艺术,都跟南宋一朝息息相关。德寿宫是一扇窗,往窗内一瞥,便是千年。

今年,德寿宫为2023“很杭州 云春晚”提供了一个舞台。德寿宫和云春晚,一个古朴典雅,一个动感活力,在灯光的加持下,像是一幅流动的现代长卷。

你知道南宋皇室画家马远所绘的《华灯侍宴图》吗?在“很杭州 云春晚”上,画面“动”起来了。一群漂亮小姐姐跳着古典舞“走”出了画卷,在德寿宫的各个角落流转。不仅如此,还有乐师、画师以及大臣哦。夜晚的德寿宫,像是被赋予了灵气,热闹非凡。

这个节目来自上城区文化馆,叫《华灯夜宴》。宋韵四雅点茶、焚香、插花、挂画等这些宋韵雅集元素也都一一呈现。通过流动的舞蹈、华丽的服饰,以及国风创作音乐,一起来感受浓浓的宋韵文化吧!

运河畔有个草根组成的越剧团

4位阿姨平均年龄70岁

你爱听越剧吗?越剧长于抒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在杭州,几乎人人都能哼上几句《梁祝》的旋律。

今年“很杭州 云春晚”,杭州大关越迷秀团要唱响越剧经典选段《追鱼》。她们还做了很接地气的改编,取名《运河观灯》,请你来听听有没有运河的韵味。

《运河观灯》灵感源于每年元宵节的运河花灯。演员是4位平均年龄70岁的阿姨。她们穿上戏服,一开嗓,充满活力和气势。

赵祝安是个越剧迷,也是这支越剧队的队长。“每到正月十五,运河两岸齐刷刷挂起好看的灯笼,还有形态各异的花灯,供大家观赏。”

这两天,2023“很杭州 云春晚”正在紧锣密鼓地彩排,赵祝安和越剧队观看了其他节目,发出了“好玩”的感叹:“跳霹雳舞的小伢儿太厉害了,能转那么多下,还有说相声、演小品的,都很年轻,云春晚花头这么多。”

越剧《运河观灯》的演员 见习记者 徐萌 摄

好吃的、好喝的、有丰富地方特色的

上千份杭州年货大放送

杭州人小年夜的专属晚会——“很杭州 云春晚”又要与杭城百姓相见了。杭州市委网信办联合都市快报,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一起回顾2022年的精彩瞬间、展望亚运之年的新气象,联动社区单位,让全体杭州市民及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一起热热闹闹看节目、过大年。

新年新气象,温暖满杭城。我们还准备了实实在在的礼品,晚会播出的同时,将在橙柿互动开启4轮秒抢,上千份好吃的、好喝的、有丰富地方特色的杭州年货将大放送。

橙柿互动为大家张罗了各种不同风味的年货——

如果你爱看演出,我们准备了价值460元的太阳马戏《X秀》门票,和能让你开怀大笑的笑海相声会馆门票;

如果你钟情自然,如梦上塘、桐庐天子地、铜鉴湖游船的门票请你来抢;

如果你热爱吃吃吃,那一定不要错过山姆超市的蛋黄酥、坚果礼盒,杭州人排队去买的康桥烧鸡;

如果你是《都市快报》的忠实读者,欢迎你来秒杀价值396元的《都市快报》2023年度报卡,我们准备了100份回馈读者。

一定记得提前下载好橙柿互动App,拼手速,抢好礼,收获快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韩晨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