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好爬不累 风景绝美!杭州马家坞这条网红绿道 你爬过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5 09:05:31 Sun   

双西绿道看风景

沿着村里主通道径直走到头,跨过一座石板小桥,就能看到上山口。入口处挂着一块告示牌,示意这个双西绿道项目还在建设阶段。

走十来分钟后,就可以看到新增设的人工登山阶梯,阶梯两旁都有网格护栏,带小孩来爬山也很安全。走累了,沿途还设有供游人休息的廊架。

蜿蜒曲折的栈道一路走到山顶,差不多需要半个小时。山顶上,是一个空中观景栈道,纳福云台,长度100米左右,航拍角度看起来呈“S”形。

站在风景之上看风景,凭栏远眺山水与城市,大半个杭州就摆在你眼前。能见度高的时候,可以看见北高峰财神庙,隐约还能听到寺院传来的钟声阵阵;可以瞭望整个西湖,也能看到西溪湿地与未来科技城,转个身是西湖文化广场标志性的环球中心,大口呼吸,心旷神怡。大概这就是属于杭州人的又一个幸福感时刻。

如果体力好,不想往回走下山,还可继续走到北高峰,经韬光寺、永福寺,然后下到灵隐寺。

这条好爬不累,风景又绝美的新路线,相信会是很多人新年祈福登高的选择。这里也要特别划重点提醒一下,目前双西绿道还处在未完成施工阶段,市民游客尽量错峰出行,避免人多拥挤,登高览胜注意安全。

秘境档案

双西绿道线路全长5.05公里,南侧起点为九里松停车场,北侧终点至老东岳社区。绿道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和西湖区交会处,沿途一路美景,可远眺大半个杭城风景。

蜿蜒曲折的栈道一路走到山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摄影 记者 夏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