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室内也可以“露营”?玩的就是一种“新鲜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15:07:26 Thu   

13151822_xbcg_1674057600000_s.jpg

室内露营吸引了一众Z世代

与三五好友结伴出城,到青山绿水的大自然中拍照打卡,探索野趣,露营成为当下的一大旅游娱乐热点。但也许让你更想不到的是,现在有不少酒馆、西餐厅、咖啡馆甚至是会议厅都推出了“室内露营”的新消费体验。这一度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到底只是装修风格的改变还是消费体验的新模式?”

室内也可以“露营” 玩的是一种“新鲜感”

夜幕降临,走进位于萧山港汇中心的营地酒馆“WUHU5湖”,天幕、折叠桌、克米特椅错落有致地摆放在石子地上。墙上的荧幕播放着电影,有不少年轻人悠闲地坐着聊天。

“WUHU5湖”负责人介绍道,把所有酒水摆在进门的地方,设计成一个单独的空间,就像小卖部一样。客人可以挑选好进店坐着享受,也可以直接带走。

除了酒水外,店里还会提供简单的餐食和点心。“来店里的主要还是年轻人为主,我们的定价也是为了照顾年轻人的消费习惯,酒水均价都在十几元上下,最便宜的一瓶酒单价是4.9元,基本人均消费在50元以下。”“WUHU5湖”负责人说。

“WUHU5湖”负责人坦言:“我们于去年8月开业,当时只有50张座位左右 ,刚开业时十分火爆,排队也很常见的,当时考虑到后续的世界杯,我们又拓展了一块沙发座区域,现在共有接近200个餐位。”

西溪首座的51Camp城市营地是一家沉浸式露营主题的营地,一千平方米的室内地上铺满石子和树木碎片、森系的绿植布景,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室外还有一大片人工沙滩,透明的半圆形帐篷和燃起的篝火,仿佛真的在度假。围炉煮茶、烤肉、火锅,多种套餐可供选择,在这里能体验到一种全新的娱乐方式。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客人,他们都纷纷表示这种室内露营的形式很新奇。客人们说,“如果自己买装备,得花不少钱,一年也用不了几次,这种室内营地就很适合我们图个新鲜,团购一个套餐也很划算,拍拍照打打卡,还不用自己动手搭帐篷。”

“露营”和“室内”融合

加强了人们的体验感

将营地搬到室内,主要是为了顾客的体验感,很多客人其实并不是露营的发烧友,年轻人可能并不会花大价钱去购买露营装备,但大家又想体验露营的这种感觉,所以将这种户外的形式搬进来,这就是“WUHU5湖”负责人看到这种商机的初衷。

“WUHU5湖”负责人坦言,“其实室内露营只是一阵风的事情,可能明年夏天之后我们就会换一种风格了。这不是一个很长效的现象,我觉得这两年大家会逐渐回归周边游、跨省、出国游。”

在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张雷教授看来,“室内露营打造的是一种生活戏剧化的舞台效果,更多的是给大家一种错觉。在城市之中的营地,他们的商业服务相较于户外露营来说是更加完善的,这样的模式是能给大家一方面的便利,但真正露营的人还是会选择户外。商家所创造的人工环境,其实也是一种创意效果,加强了人们的体验感。”他认为,“虽然室内营地和户外露营不能等同,但也给大家带来一种新意。室内营地会有一种阶段性的效果,也是潮流趋势的其中一类体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毛雨希 记者 汪晓筠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