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建德:沉浸式体验 开启古镇文旅“新芳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9 14:58:33 Sun   

建德梅城镇严州古城迎来各地游客。记者 李忠 摄

开城仪式、登高祈福、围炉守岁、云上春晚……2023年建德新春活动精彩纷呈,其中“文化旅游过大年”是今年的新亮点,很多人选择走出家门,沉浸式体验不一样的传统年味。

“今年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人就去大慈岩登高祈福了,希望新年全家安康幸福。”市民胡先生说这是疫情以来全家第一次出门旅游。记者了解到,今年大慈岩景区主要以家庭出行自驾游客为主,登高、赏景、祈福和新年“大有‘钱兔’ 疯狂铲金币”等体验式活动,备受游客喜爱。

建德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旅游过大年”亮点多多,尤其是文化底蕴深厚的梅城和寿昌两大古镇。严州古城新推出的“青云桥”和“诗词长廊”,成为假日里热门的网红打卡点。开城仪式、知府巡街、武侠快闪、三星送礼、民俗演艺、诗意严州灯光秀等活动,让大家沉浸式感受古府严州的人文魅力。春节试营业的乾潭镇梓洲村新晋网红景点“马岭天观”热度很高,佛手桥、万佛顶、天空之镜等景点,空中自行车、步步惊心、飞天魔毯等特色项目备受推崇,开业首日迎客逾1300人,不得不立马开启“限流”模式。

气温骤降的春节,也让室内温暖如春的航头溶洞餐厅、溶洞咖啡吧、溶洞飞拉达、地下热带花园等打卡点“热”了起来,成了众人聚会、聚餐的好去处。“2022年春节建德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只有6000余人次,而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主要景区假期接待游客12.25万人次,较2022年增长1816.81%。” 据建德市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建德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65.7万人次,总体较2022年增长181.85%,部分精品民宿和高等级酒店几乎一房难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月华 建德微融圈 李孟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