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扬帆起航亚运前将投放运营50艘游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6:18:22 Tue   

“三江两岸”游船夜航。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2月5日,“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统一运营开游仪式在杭州水上巴士滨江码头举行。

“三江两岸”是指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及沿江的两岸区域,杭州境内的“三江两岸”全长235公里,沿线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厚重。这里是元代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和原创地,1000多位历史名人曾在此间驻足并留下了3000多首诗词佳作,有浙西“水上唐诗之路”之称。

高水平开发“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为了推进西部旅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去年8月,杭州市成立“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工作专班,着力打造“三江两岸”文旅新品牌,探索文旅带动共富新路径,致力于把“三江两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滨水旅游目的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人文画卷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文旅样本。

当天的统一运营开游仪式上,杭州三江两岸旅游运营公司与富阳区富春山居集团、桐庐县文旅投资集团、建德市新安旅投签订了“四个统一”的运营协议,这标志着三江两岸多元主体、跨区域经营等诸多难题被逐步破解,实现了钱塘江全航段“统一规划、统一平台、统一调度和统一营销”的良性发展格局。

杭州三江两岸旅游运营公司运营负责人罗承碧介绍,今后,“三江两岸”将按照“突破水上、做精岸上、水岸互动、众星拱月”的发展规划,在亚运前投放运营50艘游船,建设新型游艇基地,改造提升沿岸“新十景”,加快国际国内著名IP重大文旅项目招引,扎实推进精品民宿村项目落地,全场景高品质构建“三江两岸”旅游产品矩阵和体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