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海外订单纷至沓来 国内市场需求趋旺建德坚持“项目为王”蓄能“开门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0:10 Tue   

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正在进行铜制高、低压管焊前检查。通讯员 宁文武 摄

位于建德经济开发区的航空产学研基地。

新年伊始,杭州新安江工业泵有限公司员工铆足干劲力争“开门红”。

轰鸣的机械声为建德市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园区增添了活力。昨日上午,记者走进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忙着焊接、组装产品,没有一丝空闲。

“目前,我们正在赶制的除湿机等产品订单已经积累达1000万美元,大量海外业务还在洽谈中,预计今年公司海外销售额将突破2亿元大关,增长幅度20%以上。”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海林介绍。

海外订单纷至沓来,国内市场的需求也很旺盛。在杭州精驰钢构有限公司的厂区外,几台叉车正在忙碌地穿梭着。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国经济复苏回暖,新建钢结构厂房的需求不断增加,开工第一天企业就新签了一笔3000万元的大订单。为了应对旺盛的市场需求,企业已经着手研究扩大产能,投资3600万元的万吨级重钢结构生产线目前已经开工建设。

像这样“开门红”的企业,在建德并不是少数。新的一年,建德仍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跟着项目干,全力打赢“项目攻坚战”,为实现全城“开门红”蓄能。

记者从建德经济开发区了解到,一季度该开发区计划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达48.8亿元,力争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3个,共储备有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21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春节期间这里许多建设者都选择了“就地过年”,坚守在施工现场赶工期。正月初六已正式开工的浙江中能变压器有限公司,目前产品订单已经排到4-5月份。“2023年开发区计划实施基础设施类项目已经陆续按计划进行,我们正在以‘洽谈一批、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达产一批’的‘五个一批’要求,全力以赴拼速度,奋力夺取建德经济‘首季红’。”建德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为助力企业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建德市还出台了《关于“稳生产、拼经济、促发展”实现开门红的实施意见》,对2023年第一季度产值超过1亿元(含)、同比增长5%以上且增速高于2022年一季度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相关企业,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奖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月华 建德微融圈 刘毅 董倩 童燕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