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沈半路一仓库燃起熊熊大火百米外就是加油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17:06:07 Wed   

多辆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 记者 陈中秋 摄

消防从上塘河内抽水扑救 记者 陈中秋 摄

消防使用多节臂举高喷射车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清晨7点10分,城北沈半路边一仓库冒出火光与浓烟,紧接着,一辆辆闪着警灯的消防车呼啸而来。

朝晖消防救援站是第一批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的其中之一。朝晖消防救援站站长杨成吉说,救援站出动了三车14人,一直持续作战到下午,确保现场火势完全扑灭。

“我到的时候,火势很猛,有个仓库烧得最厉害,这个仓库隔壁的一幢楼的三楼也被引燃,而且火势还在蔓延。”

尤其让人揪心的是,一百米外还有一座加油站,情况非常危急。

首批消防队员冲入起火仓库隔壁被引燃建筑的三楼,展开内攻,其他消防力量从全城各处赶来增援。

“我抵达现场,一家修理厂的人很急切地跟我说,让我将他们停在里面的很多车疏散,我看了下周围情况,考虑到不能影响救援进度,跟他们说会尽全力保护好他们停在里面车辆的安全。”

火势得到控制后,杨成吉说,“事实上,通过我们的奋力救援,我们做到了。”

上午10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队员还在全力扑救。现场黑白两色浓烟较大,可以闻到难闻的气味,从外围还能看到仓库窗户内有明火。多台喷射灭火车正从空中喷水。

两台灭火侦察机器人进入火场。

据了解,机器人头部有传感器,能第一时间发回火场内部影像,能测量火场里的温度、有毒气体含量等数据,传回指挥部。

起火仓库旁边就是上塘河,消防员用抽水机和长长的消防水管,从河里源源不断地抽水灭火。

上午11点20分,熊熊燃烧的大火终于熄灭。

起火仓库隔壁是一家汽车修理店,里面停着不少好车,有路虎、保时捷、奔驰等,粗略统计价值达数百万元。由于扑救科学及时,这些车辆没有损伤。

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摄 记者 董吕平  编辑:实习生 周期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