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从17℃直降个位数!今夜起较强冷空气影响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2 14:52:29 Sun   

今天早上,久违的太阳从厚厚的云层里挣扎着和大家打了个招呼。

虽然是“乌花太阳”,看在杭州人眼里,依然弥足珍贵。这预示着,连阴雨即将停歇。虽然在那之前,雨水还是要再“猖狂”一阵。

橙柿互动记者 江玥摄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中到大雨;明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后天阴转多云。今天白天东南风3-4级,傍晚起转偏北风并逐渐增大至5-6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9℃,明天最低气温4℃,今天平均相对湿度90%。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12-18日)我市先雨后晴,其中今天夜里有中到大雨,14日起天气转晴,前期连续阴雨天气结束;今天夜里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带来7~9℃过程降温和5~7级偏北大风,15-16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山区-1~-3℃,有薄冰。

注意!今天气温是一个先升后降的过程。白天气温有所升高,最高气温16~18℃;今天夜里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降低。所以如果大家晚上要出门,万万不能穿得和白天一样少,厚衣服老老实实,重新翻出来。

看看,今天的升温冠军缙云的气温已经突破20℃了,现在升得越猛,晚上跌得越狠。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最大偏北风力平原地区5~7级,山区和江湖水面6~8级。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